DSC00229  

和孩子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從三月成軍至今,經歷長時間的練習和課程,也在我的半哄半騙之下(XDD)許多孩子不小心就上了台比賽,雖然只是校內的一個競賽,但是對於孩子們來說,總是一個十分珍貴的上台經驗,也幸好有這次上台的經驗,再加上五月時學校所舉辦的社團發表會,孩子們也成長不少,在這次的晉升考試中!表現都十分穩定,即使有的小朋友在要給我的小紙條上寫著:「老師,想到要考試!我就好緊張!」  不過因為在考試前我也幫他們舉行了班級模擬考,所以孩子們在台上即使緊張,也知道要讓自己盡量冷靜下來,讓在台下觀看的我感動的眼眶都紅了:-)

 

 

一直以來雖然陪伴這群孩子,雖然自己也才不過24歲!但是!因為是這群孩子的老師,所以我總覺得我像是一個大家庭裡的媽媽!不過有句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那我當他們的老師那麼多日了,也應該就像他們的媽一樣了吧~

 

從一開始這群孩子入團以來,彼此總是難免需要磨合,不要說孩子間需要磨合,就連我和孩子們之間,也有所謂的磨合期。 在剛上課的一段時間,我常常覺得理智線要繃斷了,因為在收與放之間我總是不懂得如何掌握,不想要成為一個高壓統治的老師,因為那是我從小最害怕的老師種類,所以,我儘量嚴格的教學但也給孩子們滿滿的愛,如果我有孩子,我大概就這樣愛他們了!因為想了解他們,所以我們交換小卡,讓我又開始親手寫信,每次寫完二十幾張小卡,回答一個又一個天真無邪的問題,或者是來自孩子們的關心,都讓人有滿滿的感動和溫暖。  相處時間久了,孩子們了解我的嚴格是因為要讓他們了解我現在是很認真的在告訴你這件事情很重要!但是在嚴肅過後,我還是告訴孩子們,即使老師剛剛很嚴肅的對待你! 但是老師還是很愛你的XD 

 

 

孩子們都很能接受,於是看著孩子們的進步,真的帶給我好大的成就感:D

 

而面對那些看似難以教導的學生,我反而更喜歡他們,因為他們都十分聰明,如果他們想要反抗老師,而也做到了的話!那表示他們真的很聰明= =!要反抗老師哪裡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他們可以做到,表示他一點都不笨,反而聰明的很!!!既然他聰明!那麼肯定有他很厲害的地方!而我最喜歡把這地方挖出來XD一但被挖掘出來,這孩子就有改變的機會!孩子們許多行為其實也都只是像讓自己被看見。所以我很喜歡觀察學生,先不說,然後偷偷分析他們~~~XDDD(感覺是很邪惡的老師)沒有喔!我是要了解學生心理嘛~~

 

好像有點離題了XD總之~

這些原本是儲備團的孩子們,現在都晉升了!想到他們將會看見更遼闊的世界,學習更多技巧了解更多音樂上的表現手法,我就好替他們高興:D

 

希望這群孩子們能夠展翅飛翔,雖然我們已經陪伴她們練習了許多遍,但就像媽媽會不放心在學走路的小北鼻一樣,顧前顧後~我也是!叮嚀在叮嚀:P

孩子們今天送了我一張卡片,說他覺得我們儲背團就像一個家庭~~~

孩子~~~妳們感受到了!!我真的超開心^_^

 

如果可以~ 希望他們能在適合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加油~~~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 學生 分享 心情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