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5-28-21-33-43-747  

    第一次用手機把台藝教研九樓的夜景拍了下來,大學時每次心情不好都和同學坐著電梯直奔九樓看風景,吹著風聊著心事,然後心事似乎也隨風飄走了。當時還暗自稱這裡為秘密基地,也許是喜歡那種神祕感吧!其實根本是大家都會來的地方,但是對於一對好朋友來說,這就是一個共同的秘密,非常的具有一種神奇的私密感。之後只要說:「走,吹風。」然後就會很自然的來到教研的九樓,然後趴在牆壁的邊緣上望著遠方的火車和高鐵,因為有著開闊的景色,所以心也會變得開朗起來:-)   

 

是個充滿力量的據點。

 

  而這次回台藝主要是回去上課,為了教甄的衝刺班,雖然今天是我的生日,24歲生日。沒有派對也沒有蛋糕更沒有慶祝,但是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心裡面滿滿的,一點都不空虛,因為雖然忙碌,但是卻擁有好多人真摯的祝福,所以有點感動。尤其是直笛團的孩子們♥因為今天剛好很戲劇化的也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直笛課,孩子們畫了黑板寫了好多祝福,也寫下了依依不捨的心情,這些孩子們從儲備團經過考試後即將晉升為學校的代表團!所以接下來也就由代表團的老師來為他們上課了,所以孩子們告訴我說,他們不要跟我說掰掰,要說再見,因為~

 

再見,就還會再見面:-)

 

聽了這句話心裡頭真的好溫暖。

 

 

  即使外面氣溫28度我已經快要中暑,但是心裡頭溫暖,讓我的眼睛快要流出淚了啦!完全無法抵抗小朋友們真摯純真的情感♥這也就是為什麼,成為老師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如此重要!即使還沒結過婚生過小孩,我卻總是覺得我好像是一個大家庭裡的媽媽,我的學生們都好像是我的小孩,每個小孩都有需要擔心和注意的地方,而且每個小孩也都有讓我感到驕傲和感動的地方!擔任教職就是如此讓我感到愉快的一件美妙的事情:-)

 

 

有些兒離題了,總之,今年的生日就是在忙碌和奔波中結束了:-P

 

 

  今年生日對自己最大的期許,就是能夠成為一所學校的正式音樂老師。原本十分的憂慮,不知道是否能夠成功,也有人試著點醒我,要我不要擔心要對自己有信心,但當時因為實在太過焦慮,所以根本無法聽從他的建議,但後來聽的老師的分享之後,覺得的確是如此,就是找出自己的優勢,然後就是讀就對了,多看就是有用,現在再繼續思考這些其實也就沒有什麼用處,反而就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至於結果那也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既然無法掌控,那就盡力去做吧,盡力了之後,結果如果不盡理想,那麼再來反省和改善~因此,現在就只能繼續盡力的去念書啦!!抱持著正向的想法!!自己也會舒服許多~~~感謝之前試著點醒我的人:-)甘溫~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