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409_233618.jpg  

好久好久沒發文囉!

(感覺好像每次都是這句話來當開頭XD)

 

一直把之前的文留在第一篇,不小心讓進來看的各位都覺得感覺沉重了吧...抱歉囉!

本來豆子我是希望在這和大家分享一些美好快樂的事情的,結果卻常常對大家倒垃圾XDD

各位不好意思豆子在這跟各位敬禮道歉喔T_T

但是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事情在家人和朋友面前一個字也說不出口,但是在部落格裡卻能很真實地把感覺描述出來,

尤其是心情低落時,常常邊打字邊掉淚呢:-P

但是這樣的文章一打完之後,心情就會穩定了一些,然後看到各位溫暖的回應,就覺得得到安慰了呢^_^

謝謝你們(Hug♥)

 

 

IMG_20140423_150522.jpg  

看到我在上班空閒時還能畫這樣搞笑的圖~就知道我應該調適得不錯了XD

現在代課的時間已接近尾聲,雖然學生已經放暑假去了~但是因為我兼行政!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還在乖乖的上班喔~不過現在暑假真的是好清閒啊@_@

 

在這學期的尾聲,我做了一個滿大的決定。

 

『整理』

 

我把我自己的工作給整理了一下,這一年我每天都是代課完之後回到家還有鋼琴的學生。

聽到的人都直覺我是個工作狂,不然就是覺得我神經病,明明今年還要考教甄,幹嘛把那麼多事攬在自己身上!

最初我是這樣想的,只要我很努力,我一定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

 

但是,事實證明,真的超困難的!!

 

IMG_20140416_172816.jpg   

每天回到家都已經八九點了,要我念書我真的= =

念不下去...

在辦公室裡更不用說,事情一件一件來,常常被一堆事情搞的很焦慮,根本靜不下心來看書。

最重要的是...

 

身體變差,心情也一直處於焦慮和煩躁的狀態!

吃中藥調身體調了好久,也不見起色。最後是中醫師的話打醒了我!

醫師問我說,我會不會是壓力太大(我覺得我根本是去看心理醫生XD)我說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壓力大,但是久了之後就覺得還好~

結果醫師說,現代人大概就是這樣,遇到壓力之後,就會要求自己去調適,最後雖然感覺已經麻木了,但是壓力卻還在,

所以常常肩頸痠痛,心情焦慮,偏頭痛頻繁...

 

所以我後來就決定,要減少自己的工作量,也許有人會覺得說年輕人就是要拚嘛!

也有的人會覺得我這樣未免太嬌弱還是怎麼的=///=

但畢竟事關自己的身體狀態,所以我還是決定先把鋼琴的學生都停掉了!

 

做這個決定真的是太讓人心痛了!因為這些小孩們都和我上課好久了!看著他們長大成長。

一邊和孩子們解釋原因,一邊暗自覺得自己真是不才,考不上正式老師,反而害的這些小孩得換老師...這樣喪氣的想法又偷偷地占據我的腦袋。

然後就這樣低落了好幾天T_T

 

但來接到學生傳給我的訊息,才發現原來我的這幫學生們都長大了T_T嗚呼呼

訊息裡說,如果不做這樣的決定,我會很辛苦,而且身體最重要!

沒有什麼自私不自私的!而且他覺得我們這幾年都很愉快,謝謝我總是鼓勵他,聽他說話!

其中最感動的是,他說他每次上課的那一天,都會一直想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等到上課時,他總會跟我分享他的生活!

原來他真的很看重這堂一個小時的鋼琴課呢:-) 

其實我才真的很感謝他這樣理解我的決定,還要我注意身體!你也太甘心了!!!嗚嗚嗚嗚@_@

IMG_20140509_105915.jpg  

所以接下來!既然都已做了這樣的決定,要更努力堅持下去!!

明年一定要考上正式老師!!!

 

加油>口<!!

 

感謝你們有空來看我的文章,有空我也會偷偷跑去你的網站留言喔XD別忘了我T_T

IMG_20140511_164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