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這次要介紹我的愛書中的大宗,日本文學小說

其實原本也是不看日本文學的,我的閱讀史是從歐美翻譯書開始的

因為圖書館的文學小說都會有一櫃是日本的文學,因此我也嘗試借閱

印象最深的是夢枕摩的日本妖怪小說,我非常喜歡日本妖怪的相關書籍。

但是不能太過攏統,像是我小時候看孫叔叔說鬼故事,晚上常嚇的比比剉,

總覺得路燈下會有個斷頭的女鬼之類的XD

但長大看之後就覺得是騙小孩的,但夢枕摩的妖怪小說很適合在晚上看,然後你會看到頭皮發麻和背頸發寒~

有點離題了,下次介紹夢枕摩吧~因為他的書都是一篇一篇短篇小故事,所以比較不會密集的看

因為喜灣日本妖怪的相關書籍,因此當然對日本的文學就會有點興趣!

而且其中描寫的手法總讓人覺得清清淡淡的,如薄霧般,但是當霧散去卻又無比的真實

像這樣的反差讓我很喜歡,看起來沒有負擔,但又不過於虛華。

 

那麼馬上進入介紹文:

IMAG0395

首先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蝸牛食堂

作者是小川系,當初決定購買時是因為,內文中有許多描寫烹飪及食物部分

我喜歡看作者如何去描述這些食物,

「前菜是煮過的巴沙米可醋拌上新鮮的芝麻菜、水芹和草莓的沙拉。

主菜是把帶皮的胡蘿蔔縱切後裹上麵包粉,用植物油炸得酥脆,

搭配蔬菜沙拉,看起來就像一道華麗的炸蝦」---摘自蝸牛食堂

是不是看起來非常好吃呢?每一段描寫這些食物時我都看得好開心~

能夠將這些場景描述的既清新又溫暖的,大概就是小川系了!

不過內文當然不是只描述吃這件事,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淡薄卻又濃厚的描述,人和人之間,牽絆最深的就是親情了,

主角因為被男友背叛,回到家鄉,卻發現自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在家的旁邊開了一間蝸牛食堂,一天只接待一位客人

並且會和客人面談之後,決定要為客人所做的菜色為何

這些料理,好像有著無比的能量,使來吃過的客人都發生了許多美好的事

好像將食物中蘊藏的能量,藉著咀嚼,吃進肚裡,並化為自身新的能量。

博客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7729

IMAG0386

接下來這本,只能說~是個鬧劇啊鬧劇!哈哈

光看書名就很不正經;請勿在此丟棄屍體,可想而知內容肯定也是亂來

這算是推理小說耶其實,劇情走向讓人摸不著頭緒,也無從預料

而且明明是推理小說卻不停的讓人笑開懷是怎麼回事?

太犯規了XD

作者忘了說~是東川篤哉

據說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耶,但能寫出這麼幽默的作品真是太厲害了!

內容是一個叫做香織的(笨蛋)姐姐,接到妹妹的來電,

因為妹妹是個精明的人(而姊姊是笨蛋),所以姊姊的光芒總是被妹妹比下去

難得這次竟是妹妹有事相求,做姐姐的終於能表現其風範了,但沒想到

妹妹的房裡有個不認識的女人屍體!!!!妹妹殺人了!?

這該怎麼辦?而這個(笨蛋)姐姐決定立刻出發為妹妹洗清嫌疑!!!

因為身軀太過嬌小無法搬動屍體,還找了個倒楣鬼來幫忙,到底會鬧出什麼笑話呢XD?

這本很厲害!真的會在火車上噗疵一聲的笑出來XDDD是笨蛋推理無誤~

博客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0575

IMAG0384

重口味的來了!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本...作者是平山夢明

不是因為我是個變態喜歡血腥的內容,

首先,這本書的內容是描寫殺手,我喜歡看關於殺手的故事

(其實這是受九把刀影響)我滿喜歡他的殺手系列,而內文中描寫的故事

就好像封面的漢堡圖片,濃厚,紮實,鹹香,多汁,美味

殺手之所以成為殺手,背後的原因一定不簡單

而能夠成為替殺手準備食物的廚師,肯定也不會是個簡單的角色

龐貝羅就是這間殺手餐廳的廚師,而且這間餐廳只供應"漢堡"

而大場加奈子就好像是跑進獅子狩獵場的小羚羊,但卻又不輕易迎向死亡

 

剛開始翻開書本,還會因為血腥的場面而感到寒毛直豎和頭皮發麻

但是隨著事情節越緊湊,卻覺得在這樣血腥的場景下,殺手間的衝突

交手、情感才一一的真實的顯露出來,讓人對書中的角色有更深的理解和融入

像是疤皮、小鬼、龐貝羅、加奈子

剛看完書的那幾天,他們一直在我腦海中無法忘懷,

甚至書中的場景也會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咀嚼~

恩~~找天再來看一遍好了~~哈哈

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2373

 

IMAG0394

再來又是奇幻故事啦,森見登美彥

有頂天家族,有看見封面上許多隻狸貓嗎?

沒錯故事內容也就是狸貓、天狗、一些妖怪的故事

很對我的味啊~而且森見登美彥的描寫手法也很輕鬆幽默

閱讀起來很流暢並不會覺得困難,對於喜歡妖怪故事的人,

大推~~~

而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也很不錯!

像是宵山萬花筒就是我看了有頂天之後又購入的

雖然宵山萬花筒比較屬於短篇故事,但是每一篇都很神秘

而且撲朔迷離!恩~~~值得一看!

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0213

IMAG0396

 最後是哪啊哪啊神去村,這本連宮崎駿都推啊,當然要看!

我也很期待希望宮崎駿能改編成動畫!!!!(雙眼發光)

神去村是個偏遠山區的村子,主角被派到那邊工作

起初當然是意興闌珊,甚至想逃回家

但是神去村的自然之美和古老的傳說以及可愛的村民

讓他完全的愛上了這個地方,同時正在閱讀的我也愛上了!

好想一起走進神去村,看看美麗的山和樹木

和村民一起說哪啊哪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1347

 

這次的介紹似乎比較簡略,因為我發現博客來的介紹實在是好的犯規

不僅有許多推薦序,另外還可試閱內容

真的很棒~所以各位如果有興趣的話~請按下連結

可以看見更棒的介紹及敘述文喔!

 

其實還有一本忘了介紹!

"姑獲鳥之夏"作者是京極夏彥

沒有圖片,因為之前借給朋友後來一直忘記拿回來:P

這本是我的第一本日本推理懸疑小說

本來以為是妖怪作祟,沒想到最後演變成是密室殺人案件

但是又牽扯到心理治療及催眠治療

恩~~~總之非常的刺激

而且因為一開始以為妖怪作祟,所以我常常在晚上看得緊張得要命

好像都快做噩夢了,京極夏彥描寫的手法真的很讓人默默的害怕

可是又著迷般的想繼續看下去,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

要耐得住性子!因為內容對所有的部分都描述和解釋得十分清楚

哪怕只是剛好講到一隻梗犬,他也會把那隻梗犬的祖宗十八代都介紹的詳盡

=_=

但是越到後面越精彩就是了!

還是大推~~~

 

下一篇將會是歐美翻譯本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書~~~~敬請期待♥

 

 

(小抱怨:今天我的電腦真的很不會選字!!!到底想怎樣!!翻桌!)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