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17

本來想說,許多書本就有如這路邊的青苔,但又覺得不妥

應該說人生有許多事情都有如這路邊不起眼的青苔。

如果你沒有注意身邊的事物,且沒有細心的觀察那麼你不會發現,

這些在路邊常見的青苔,在陽光的照耀下有多美。

也就是說人生許多事情本以為理所當然或者自己從不去注意

但其實當你定睛一看,他其實閃耀著最美的光芒等著你:-)

 

所以看見書架上的書時,別只是看看封面

翻翻內容,細細咀嚼一番,如此一來才能分曉你是否喜歡

單看外表是不夠的。

 

怎麼變成教訓人了!抱歉了看倌~

正文由此開始XD ↓

IMAG0383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光是封面和書名就夠吸引我了,然後當我翻開第一頁

完全停不下來XD據我所知這本書其實是有拍成電影的,

但是我發現我完全看不下電影...不是說電影拍得不好

而是我覺得書中許多的場景和片段,不是一種既定的畫面就可以解釋的

而電影就會侷限了某個畫面所以~我比較喜歡看書就是這樣~

內容其實就如字面上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至於為何要一個人旅行?不結伴呢?

因為這是一趟找尋自己的旅程,主角從一段失敗的感情當中離開

也因為這段失敗的感情,使他的心情低落且抑鬱...

甚至無法好好的生活,也對自己充滿了怨言和厭惡

看到這段覺得很有共鳴,因為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

「好討厭這樣的自己」有的時候會有這樣的心語出現

雖然有點可憐可是這也是改變的契機!

當然當主角走到谷底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往上爬啦~

主角認識了他的心靈導師,接著決定到印度去尋找自我

但首先他去了義大利,學習享樂,這才發現享受快樂的生活

這也是需要學習的,在享樂的生活中,讓疲憊的靈魂又燃起了生命的火焰。

而下一站是印度

這段簡直是對自己的磨練,每日在道場內磨練自己的心靈

抵抗塵世間的雜念,這樣鍛鍊讓心靈變的堅強,不被內心的懦弱給打敗

最後一站在峇里島在這裡他認清了自以為是的自由,其實是混亂

最後也在這裡他找到該如何定位自己,如何定位自己是很重要的

如果不知道自己應該往哪去,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那不就是正在迷失中,迷失是一件令人恐慌的事

所以在旅行中重新建構了自己、重新激勵了自己、也重新找回自己

整個過程就好像是當機的電腦重開機

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機會出去旅行啊~~~~

博客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9456

IMAG0389

又是一本令人稱羨的書,托斯卡尼日記

如果你有看過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那就對了,同個作者:-)

還記得也是小時候吧!看了托斯卡尼的豔陽下這本書,驚為天人!

世界上真的有那麼美的地方嗎?到處是草原,森林

義大利的鄉村,隨處可見香草

市集、橄欖油、乳酪、油炸綠番茄

(不是...怎麼都是吃得??XD)

就是~因為我喜歡看描寫吃和美食的片段嘛~~ㄎㄎ

人與人之間親切的互動,最棒的休閒活動

採集菇類菌類,以及在鄉村市集中閒晃

以及認識帥氣的義大利男人XD哈哈

義大利人可是很會讚美女人的喔~正好我也會念義大利文

所以決定了!!我一定要去托斯卡尼一趟才行!!!

存錢存錢:D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848

IMAG0391  

這本很厲害的!等級高到會噴飯!!!

如果老人看假牙會噴出來QQ我覺得!!

從第一頁就開始笑到結束,真的很有趣,而且每個場景

動物和當地人都被描寫得很貼切和真實,而且是用爆笑的口吻

每一篇都讓你覺得好像看見真實的場景,好像你與這些人都認識

最喜歡裡面的一段話

「甲和乙在草原中行走,不巧遇見獅子,當下甲和乙都愣住了,而獅子不時發出低吼聲」

「這時乙緩慢的將背包裡的慢跑鞋穿上,甲看見了用諷刺的口吻嘲笑他說,你以為你跑得過獅子嗎?」

「乙:......」

「我只要跑得過你就好!!!!!!!!」

太可愛了,哈哈~真的有夠天才,所以我大推薦這本~

如果你看膩得一般介紹文,不如試試這本吧!保證你笑掉大牙XDDD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0503

IMAG0388  

姊妹,前些日子電視也有播姊妹的電影

我發現我總是搶在電影前先看了書,之後再看見電影

有時就會比較失望,畢竟有時電影的畫面還是比不上自己腦海中的構思嘛~

不過這部片子我倒覺得可以看喔,因為演員們都演得很棒!

和書中角色的個性如出一轍,且詮釋的非常到位

簡直和我理想中的一樣,而這本書會探討到種族歧視的問題

贊成的人與不贊成的,書中的主角之一是一名黑人女傭,

面對大環境中對黑人有歧視的人,他依舊努力的謹守本分且奮力的撐住

不讓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中被打倒,但是這樣的平衡卻在某天被打亂了

而且竟然有了可以反駁的機會,黑人女傭們的告白,帶來的風波比想像中的還要大

這是個可以看見勇氣的故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0249

 

以上~雖然像比較少一些,但是我相信一定還有我沒想到的書XD哈

不過像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我就也不打算介紹了

像是飢餓遊戲、哈利波特(我最喜歡第四集)、龍槍傳奇、等等

如果下次有想到~再來發一次文吧!ㄎㄎ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