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我剛好在學校參加活動擔任報到組的人員,大約是接近中午,突然飛來一隻鳥兒不停的拍翅想降落在我們這群人之一的頭頂,每個人都嚇的四處奔逃,有個比較大膽的伸手去抓牠,立刻被咬了,被咬的那位先生還嘴裡嚷著:『這鳥會咬人!!!』

後來那隻鳥正好降落在我旁邊的桌上,我這才看清楚牠的長相,全身以綠色為主,尾羽又長又紅,翅膀尾端有一抹藍,胸前花花綠綠的,真的很漂亮!

我看牠好像也不像主動攻擊我,只是一直歪著頭在打量我,於是我就對他吹著口哨,還低聲安撫牠,然後輕輕的將他捧在手上,原本以為大概要被咬個幾口了,沒想到牠竟然主動用頭來蹭我的手呢,非常撒嬌,在場的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因為他親人的舉動,我當下判斷應該是有主人的鳥兒,但是又沒有腳環實在難以辨識,所以我先將他安置在一個籃子內上面用紙盒罩住,也用瓶蓋裝了點水讓他解渴,再將籃子放在陰暗的地方,等工作告一段落時,我再去看他,他已經比較安定了,水也喝了一些,伸手去摸牠時,也不閃躲,只是一直撒嬌的用臉來蹭我的手。

為了找他的主人,我將資訊貼在各個討論區,但是當天並沒有收到任何回音,於是我趁午餐時間,立即衝進寵物店買了一個鳥籠和飼料,就這樣活動結束後我將他帶回了家,並為牠取名『嘎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