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7-10-10-58-59-230

 

這陣子豆子幾乎是消失在這裡了,也較少到各位的格子走跳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想我呢(被揍)XDD 因為最近在教甄的考試,所以比較沒有空閒的讓我可以浮出水面,我都快淹死了T_T

但是我真的有很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所以就讓我稍微的浮出水面打篇文章吧~~教甄大神請原諒我~壓呼

 

 

 

我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義大利的托斯卡尼。

不知有人看過托斯卡尼的艷陽下嗎?不是電影喔,是書!

大概是國小五六年級時,我對於閱讀已經到了不去圖書館借書那天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程度。而豆媽和豆爸小時候給我的零用錢當然也買不起書,所以我都只能每天下課以跑百里的速度衝進圖書館,一開始看的是一百個為什麼那一類的小百科(不小心顯露了我的年齡.....啊.....)然後童話故事、偉人傳記、寓言故事...到了國中,我看的書已經蔓延至各種類型了,當時最喜歡的就是「旅遊札記」像是去各國旅行所記下的介紹跟筆記,也很喜歡看跟各國風情有關的書,有天很突然的拿到了這本,托斯卡尼的艷陽下。

 

 

它開啟了我對義大利鄉村的嚮往。

 

 

橄欖油,莓果,義大利媽媽,香草,松茸,吉他,鄉村,市集

 

每翻一頁,每個詞句,都讓我想立刻飛到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去~躺在草皮上,和義大利的嗎媽們學做菜,從每家都有的小菜園中摘取需要的香草,在假日時到市集去,當然還有滿滿的大自然。

喔等著!我一定有朝一日踏上那邊的土壤!

 

 

而在書中,我看見一句話

『先扎根,再展翅』

 

 

 

其實這次的考試,我有點挫敗,因為分數總是連初試都過不去

準備時,手忙腳亂,雖然很早就開始籌備

但是真正在念書時,卻顯得雜亂且無章法

應該如何做筆記?應該從哪裡開始念?應該要準備哪些東西?

我都做得亂七八糟。 所以對自己實在是很失望!

我想我把當老師這件事情看得太過簡單了,而之前通過教師檢定也讓我鬆懈了下來!

所以我的根並沒有扎穩!

 

 

理出頭緒之後,心情卻也平靜不少!眼下還剩下新竹的考試,除了繼續堅持下去!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而自己今年是否有機會當上老師,我想這件事情,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限制!如果今年根還沒扎穩!那麼!明年再繼續嘗試,有了今年的兵荒馬亂!我想明年的我應該會更熟練也更有信心:-)

 

但新竹的考試我還是盡最大努力的!

 

 

 

把根扎穩後,盡情展翅飛翔♥

 

 

各位也要加油喔♥堅持自身的理想並且繼續前進,即使現在沒有看到成效!但是經過累積之後一定很可觀♥共勉之^_^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考試 分享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