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舉凡跌倒、被媽媽賞吃竹筍炒肉絲。。。。還是跟堂哥吵架、玩遊戲輸了。

我總是仗著有阿公阿婆疼,所以放聲大哭。明明沒有很痛,但就是想被人擁在懷裡,’聽著他們用客家話說;「毋驚!毋驚!阿公(婆)惜!」然後我好像就安心了,在他們懷中展開笑顏。

 

 

好像是小學快要國中時,阿公得到癌症,所以撐了一段時間,就離開了我們,只剩下阿婆一人。可想而知阿婆一個人有多難過,但日子依舊得過下去,阿婆倒也還算身體硬朗,直到前陣子。

因為老家已經被賣掉了,而阿婆本來在我們和小叔叔以及堂哥的家中輪流住,但因為心臟的問題,必須隨時有人照顧,且也需要隨時提供氧氣的儀器,於是大人們幾番討論之下,決定送阿婆去養老院。

心中有百般的不捨,因為阿婆自小生長在大家庭中,總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有種把自己武裝的習慣,並不擅長與人相處。

 

何況這次是要去養老院?

 

但是,令我訝異的是,阿婆在養老院竟然交到好多朋友,裡面的護士都對她好好,他也每次都誇獎這裡的護士,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我阿婆是不誇獎人的,也不會客套:P),

而且阿婆的氣色也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常笑了,每逢過節我們也會接外婆出來吃飯聚餐,我本以為,阿婆就會這樣自養老院裡健康的活著。

 

 

但直到前陣子,我們接到小叔叔的電話,說阿婆在加護病房,原來阿婆的身體老化了,所以很多器官都以不堪使用。。。

 

就從這天起,阿婆沒再離開過加護病房。。。

 

從只是打點滴,從還會與我們交談,還告訴我說他想喝珍珠奶茶,爸爸還跟他說等好了要吃滷肉

到現在,插著鼻胃管、呼吸管一堆點滴,還有我說不出來的管子。。。

阿婆的嘴角因為插管所以乾裂的都破皮了,身體也因為都不能動彈而長了濕疹。。。

前幾日,阿婆的手腳因為打點滴打了一段日子,所以水腫的好像皮膚快繃開一樣,看著這樣的阿婆

我的心都緊緊的揪在一塊,這雙皮膚都龜裂的手,就是小時候撫著我的頭,要我毋驚毋驚的手嗎?

每次到醫院看他,阿婆插著管子的嘴,都不停的張動著,掙扎著想說話,那天,我和小姑姑一起進急診室看他,小姑姑說阿婆他說他想回家,我們安慰他等病好了就可以回家,

等醫生說可以我們就立刻帶你回家,阿婆留著淚點著頭,我的心都碎了。。。。

 

 

 

 

今天去看阿婆,阿婆對我搖著手,又用手指比著說他快死掉了,我一邊含著眼淚易邊告訴他不要這樣說,這樣我會擔心你,我會害怕失去你,我一直在心裡很害怕的想著,

小姑姑和爸爸一直沒有猜出來的那句阿婆最想說的話,會不會是:「我快不行了,我想死掉。」我知道她好痛苦,我也知道也許他想走,他想去阿公的身邊,但是,我真的好捨不得。。。

 

 

 

上次拜託菩薩帶走小貓時,我也告訴菩薩,無論阿婆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可不可以都讓我來承擔,我會多做善事,我會吃素,如果菩薩還沒有要把阿婆帶走,

可不可請菩薩讓阿婆活的舒服一點,不要讓病痛纏著他,又如果菩薩真的要把阿婆帶走了,能不能讓阿婆走的一點痛苦都沒有,拜託拜託菩薩!

 

 

 

明明今天去看阿婆,他的精神比較好了,但是醫生卻說因為阿婆無法自行呼吸,所以最後也許即將走上氣切這條路,如果不氣切,那麼到了拔管那一刻,就是離別的時候了。

我真不願去想這件事情,我也無法跟父母訴說這樣的痛苦,因為我知道,他們也同樣的無奈和不捨。

把這樣的心情與各位分享,真的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最近剛好聽了好多,關於對自己的母親不聞不問的消息,真是令人難過。。。。。

 

 

 

 

如果最近免疫力下降的話,可以喝這個(黃耆+枸杞+紅棗)如果有糖尿病或是血糖問題的人,紅棗要少放喔!

如果想了解多一些,可以上網搜尋安迪湯! 最近我都煮這個給爸爸媽媽帶去上班喝。

 

 

♧♤♣♢♧♤♣♢♧♤♣♢♧♤♣♢♧♤♣♢♧♤♣♢♧♤♣♢♧♤♣♢♧♤♣♢♧♤♣♢

打完這篇,我的眼淚都已經決提了。。。。但是不哭出來,我的心好悶好痛。

哭完後心情安定不少,但是擔心還在,難過也還在,

不過緊繃的心情道是舒緩了一些,要打起精神,鼓起勇氣才行!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