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家有個院子,就可以讓PINKY大爺自在奔跑了~~~而且還可以培育好多好吃的草給他吃,可惜我家陽台現在只長的出仙人掌:-(

SAM_0215  

 

「年輕人那你呢?該怎麼稱呼你呢?」  「啊,是!我姓林,叫做林強」  「哈哈哈!」雷叔宏亮的笑聲就如同春雷一般,讓我的耳朵轟轟作響。  「老雷你取笑別人的名字幹嘛!真是過分哪!」花姨皺著眉頭,雙手環抱在胸前,一臉不悅的樣子。 我則是一頭霧水,這。。。我的名字如此讓人發笑嗎??  雷叔一看氣氛如此尷尬,趕緊緩頰說道「不是啊老婆!你別誤會了,我是說這真是個簡潔有力的好名字!」 「單一個字,強呢!可見你的父母就希望你能夠各方面都很強!!」 「是阿是阿,真是個好名字」  雷叔和花姨說完便笑咪咪的看著我。。。可這時的我卻滿臉通紅。。。

 

 

「哈哈,其實這個名字是我爺爺取的,因為我媽似乎是剛把我生下就離開這個家了,而我根本也沒看過我爸。。。。」  

 

 

 

話一說出口,空氣就像凝結一般。。。令人難以呼吸

 

 

 

 

「呃。。林強阿。。你。。」雷叔一臉不好意思的表情 「ㄟ!老婆?老婆?你還好嗎你?」  隨著雷叔的聲音,一轉頭便看見花姨遮著臉快步的往院子走去。 

「唉呀。。。」雷叔嘆了一口氣。 「我老婆他果然還是放不下我們家那小子。」  「小子。。。?是兒子嗎?」  「恩。。。」雷叔一句話也沒說,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地板,就這樣,我們選擇了不讓話題繼續下去,我想雷叔自己也還沒放下的樣子,但這樣尷尬的感覺實在讓人難受,所以我決定主動打破這僵局。  「恩。。雷叔,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天氣也比較沒那麼熱,我想我差不多該帶那貂去看獸醫了!所以。。。」 雷叔聽見我的聲音之後,眨了眨眼,深吸了一口氣才抬起頭來看著我。  而這時的雷叔又變回剛剛那個開朗豪爽的笑臉。 「我看看阿,阿呀!時間也差不多了!林強你等等阿!」 雷叔起身往院子走去 「老婆~老婆~時間差不多啦,該上工了!」  

 

怎麼過了一下雷叔和花姨都沒動靜?看看手錶,我等會還有打工呢。。。去院子看看到底怎麼了。。。

 

 

穿過了走廊,一間和式的房間,敞開的拉門一眼望去,綠色的草皮,旁邊種了幾叢矮灌木,還有一棵櫻桃樹,結了幾顆白裡透紅的櫻桃,一棵高聳的樟樹

真是別有洞天,都市裡能有這樣的院子,雷叔和花姨養的臘腸可真是幸福!

「汪!」「汪!!」  哈魯喘著氣從院子的另一端正朝著我跑來,後面則是雷叔和花姨家的臘腸緊跟著哈魯快速的奔跑。 不過。。。雷叔和花姨呢?   「林強!林強!」遠處傳來雷叔小聲的叫喚聲,我循著聲音過去。 在櫻桃樹的旁邊樟樹的樹蔭下,花姨坐在木製的矮板凳上睡著了。  雷叔則是蹲在一旁指著花姨不小心留下的口水給我看!還嘿嘿嘿的偷笑著。。。 

 

 「雷叔!你。。。」

 

 

我和雷叔一陣騷動之後,花姨竟然移動了一下,接著就舉起手伸了個懶腰。。。   而我和雷叔則像時間暫停一樣的停止了所有的動作。。。。 等花姨伸展完之後,她才發現自己的口。。。水。。。「老雷!!!你!!你怎麼沒把我搖醒!!還讓林強看見我這樣子!!你!!!」 完啦完啦!!花姨火山爆發了! 「不。。。不。。。。不是。。。這。。。。老婆阿!我是剛好正要叫你嘛!」雷叔簡直就像小綿羊一樣,剛剛那個笑聲如雷聲般的豪氣樣子,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啦! 「林強,這老鬼說的是實話嗎!?」 憤怒的花姨轉向我。。。  「ㄜ。。。。。對啊!剛好我準備要走了,就像說來跟你們兩位說一聲,剛好看見雷叔要叫你!」 雷叔在花姨的背後默默的對我比了個讚! 「是嘛?好吧!那就不跟他計較了,老雷阿,時間好像差不多了,我們該去店裡了!」花姨這氣來的快消的也挺快的,好像川劇變臉一樣,精彩的很! 「老婆,我想說反正也要去店裡,剛好可以載林強一程~」「啊,沒關係!我等等去搭車就行了!」

 

剛剛已經打擾雷叔和花姨那麼久了,我哪裡好意思再麻煩他們!!趕緊說不用了但是。。。

 

「我去拿今天買的食材,老婆你先去熱車吧!」「阿強,花姨在外面等你啊!」  這雷叔和花姨似乎是沒有要理我的意思。。。我。。。也只好拉著哈魯跟提著寵物籃默默的上車了!

「花姨不好意思,才剛認識就麻煩你們這麼多事情!」 「欸~別那麼說,今天我們會認識啊!這就是緣分!難得啊!況且一點都不麻煩~舉手之勞嘛~」「好囉!可以出發了!再慢一點出發的話,今天晚上客人們可是要抱怨啦!」

 

一路上雷叔和花姨討論著開店的事宜,我則偷偷的看了一眼外出籠裡的貂。他還是一臉緊張的樣子,不過至少已經能夠趴在外出籠的一角了,可見稍微還是有點穩定下來了吧!雷叔和花姨介紹我去一間在他們店旁的動物醫院,聽說醫生對於貓狗以外的小動物也很有研究,雖然脾氣不是太好,不過倒是挺厲害的!反正我也不知道哪裡有會看貂的醫生,就乾脆聽雷叔和花姨的推薦吧~

 

「欸~~到囉!你們先下車吧,老婆你等等先帶林強去動物醫院找阿彬吧,等等我會把食材搬進去的」「啊!好~那阿強你先跟我一起下車吧!」「好的!那謝謝雷叔載我一程!」「不謝不謝啊!你快帶那隻貂去看醫生去吧!」「恩恩,雷叔再見。」「好~掰掰掰掰啊!」 

 

下車後,花姨先帶我去開了店的門,從停車的地點往前走了一段路,天色有點暗了下來,而路的盡頭有盞泛黃的路燈,路燈鵝黃的燈光下,就是雷叔和花姨的店

 

À dema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À demain】的意思是明天見喔!是法文!

之前在瘋音樂劇的時候(羅密歐與茱麗葉)真的好喜歡法文聽起來的感覺!

而這個明天見的意思,對雷叔和花姨是別有意思的喔!之後會再慢慢流露出來的!

 

描寫的手法是比較粗略一些XD之後大概會再修改~請各位忍耐忍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創作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