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你付出這麼多,你為什麼都不懂?』
這句話看起來很眼熟吧!大家應該都說過類似的話,我雖然不會這樣直接抱怨,可是有時卻會在心裡這樣想…哈哈

然後最近這句話被點出是很任性和自以為是的!雖然感到很震驚,不過心底倒也是有點覺得似乎是這樣呢…
IMG_20151106_122238.jpg-896645678 
舉例來說,上圖的仙人掌,我常趁著有陽光把他拿到水槽邊曬太陽,但是一直會有去洗手或是洗杯子的人會幫他澆水,導致我的仙人掌一度差點爛根………

這樣子單方面自以為是幫忙的人,老實說一點也不想感謝他!



『畢竟我根本就沒拜託你做這種事吧!』

我的內心看著泡水的仙人掌欲哭無淚的在心裡浮現這樣的一句話………

還有另外一個例子:

在教學時,我常常想說要讓孩子們有各種不同的體驗,所以課程的規劃我都會努力設計的很有趣,但是啊!還是會有不把音樂和表演課當一回事的孩子,常常抱怨說:『為什麼要演戲?』『為什麼這麼多活動?』『很麻煩……』類似像這樣直接的話語孩子們都不假思索的說出來!

所以我就會乾笑兩聲,然後在心裡run了一百遍,我為了要讓你們上課上的開心絞盡腦汁,你不好好珍惜還給我抱怨?!真是@#$%&+………

類似像這樣的情況,本來是會很氣憤的,但是現在就會覺得,既然自己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在替對方著想,而且都是出於自願,那麼根本不需要對方的感謝,光是能擁有為了對方而做的心情,就很好了不是嗎?

現在的我都會稍微注意自己是否出於自願去幫助別人,如果出於自願,那麼還去要求對方回饋和感謝就沒有必要了,畢竟是我自己想做的嘛!

如果內心會希望別人回饋和感謝,那麼一定不是出於自願,而是希望能用幫忙來交換對方的感謝!變成一種交易的概念了!

偶爾能做這樣的思考真的很不錯,讓自己時時擁有不同的想法,希望大家看了這篇也有一些不同的感想,可以回覆在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