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218_014430.jpg 

這次豆家的世紀大戰最後演變為LINE訊息你丟過來我丟過去,用文字溝通顯然無解。後來傳了最有效的一句話是『先冷靜一下,我們回家再談』

結果因為這句自己丟出來的話,擔心自己會不知道要說什麼,邊走邊想不知不覺從學校走了將近10km的路回家=_=(其實是因為不想回家這樣,所以故意用走的XD)

一路上流了很多汗,不過思緒也慢慢澄明起來。

等豆妹一起回家後,就坐下跟豆媽好好談了許久,本以為場面會很失控XD可能會有人大吼大叫最後一個MOVE甩門回房間之類的,結果其實頗平靜,只是豆妹跟豆媽就一直哭。。。哭整場這樣=_=豆子我則是主持人『來來來~有沒有什麼要說的!』

豆媽:『妳們現在就是長大了!覺得你媽什麼都不懂!每次討論事情兩個人就一直堵我,是怎樣!?(崩潰)』

因為豆媽不喜歡被『打槍』從小我媽說一我們不敢說二,包括我們家豆爸都是。只要有人提疑問說怎麼沒有二?立刻遭受豆媽天譴逞罰T_T所以一直都不敢跟我媽「討論」任何的事情。。。。

豆子我:『本來討論事情觀點不同時,彼此都會有點激動啊。。。口氣不好是我們的錯,我們要改才對!跟你對不起!』

     『但是因為平常都沒有討論事情的空間,當我們觀點不合時,當然會演變成爭吵啊。。。如果明明彼此就觀點不同,還不准溝通討論連吵架都不行,那這樣也太不正常了吧!』

豆妹:『。。。。。拭淚』(眼淚眼淚一直下)T_T

豆媽:『話不是這樣說啊!那要討論不能好好講嗎?為什麼一定要吵架?不吵架很和平不是很好嗎?』X10

   無線鬼打牆這樣= _ =

豆子:『不是啦。。。。(請各位自己往回看剛剛的回應)』

豆妹:『。。。。。拭淚』根本沒幫助= _ =

---------------------------------------

總之呢。。。討論了很多事情,關於討論溝通,還有放手這件事情!因為我媽一直不允許我們去朋友家住,也不准出去旅行。問題是這樣其實世界很封閉,有時候就是想出去走走,忘記身邊的煩憂~可是在我家卻不行,每一次提出這樣的問題都是被一句話堵回去:『為什麼一定要注在同學家?不能叫妳同學都約假日大家出來聚就好了嗎?』(不是大家假日都休假啊!!!)

「阿那就是你的問題啦!為什麼不約大家都休假的時候呢?」

(所以每次要約就得等大家特休的那一天!!根本就很難約啊!!!)

以上括弧都是豆妹內心的吶喊。。。

因為豆子我其實已經被制約了。。。我根本不敢提這樣的要求XD

所以這次我妹終於勉強停止哭泣開口了!

豆妹:「阿那。。。@#$%你@#嗚嗚嗚。。。。(吸鼻涕)。。。(拭淚)。。。」

總之就是很沒用。。。根本就不知道她再說什麼= =

最後是我這個人體翻譯機幫忙翻譯的= _ =

豆子:「她的意思是說,我們都那麼大了為什麼要去朋友家住一晚或是和朋友出去旅遊這樣的事情是被禁止的呢?」

豆媽:「那是保護妳們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怎麼知道你去她們家住會不會遇到危險」

豆子:「危險這種事情有時候也是無法預測的啊。。。況且我們也不是去夜店(我從來沒去過夜店XD)也不是去飆車(我們家禁止騎摩托車也禁止被摩托車載。。。)只是在朋友家吃吃火鍋交換禮物,聊心事睡一晚。。。已經夠安全了啊。。。」

豆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豆妹:「。。。。拭淚」(反正我妹就是根本沒在討論都再哭就是了。。。。大翻白眼)

---------------------------------------


最後我媽丟出一句,那以後我就不管妳們了,看你愛去誰家住去誰家住!自己安全自己顧啦!!反正我也不指望妳們了啦。。。。(丟下謎一樣的最後一句話之後自己音量自己逐漸漸弱。。。)

豆子:「不指望我們是什麼意思!?」

豆媽試圖用這句賭氣的話來暗示說,妳們都不聽我的話,以後肯定不會養我們了啦!老娘不用你們養=口=

因為聽得出來她在賭氣,所以我就說:「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要長大要自己學習獨立,這樣就是不管你們了嗎?你怎麼會這樣解讀,這樣對我們也太不公平了吧!」

最後豆媽比較冷靜發現沒有人要再因為他賭氣放大絕而舉白旗之後,她就放棄決定休戰了XD

---------------------------------------

豆家世季爭戰就到此告一段落~

雖然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但是在我們家世無比珍貴的一個事件跟狀態!

期望以後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解決糾紛和觀點不同的問題XD

大家也可以留言分享你們家的事情喔︿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分享 家庭 成長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