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進行曲之二---爆炸

自上次討論露營的事情以來,家裡又歸於平靜,中秋節時也快樂的在尖石露營,雖然當中有小插曲,但是還是開心的度過並且留下了很棒的回憶。

本以為大概又可以和平相處個幾天,沒想到....

露營後大約一個星期左右,我們又聚在一起討論一些看法(我、妹、媽)結果因為看事的角度不同,我妹和我媽討論的越來越激烈...當下我也沒有聲援我媽,因為我和我妹想法一致,我妹這個人講話比較直接,情緒一來又有點咄咄逼人,最後鬧得不歡而散,糟糕的是,那天剛好是我媽農曆生日!而且我們已經計畫好要怎麼慶祝,甚至我姑姑都已經拿著PIZZA和蛋糕快到我家了...最後就是我媽大發飆,非常不爽的說已經沒心情過生日了啦!而且一口蛋糕跟pizza都不吃...大家都超級無敵尷尬的="=

*其實我妹和我媽快吵起來時,我有試圖用line告訴我妹要煞車,只是...為時已晚(嘆氣)

結果這件事情就一直延燒了許多天,大概第三天,我和我妹在討論這件事情,其實這件事情根本就沒什麼好吵,只是彼此意見不同,我們實在不懂我媽在氣什麼...能猜到的就是他可能覺得我們都不聽他的= ="

以前我們遇到這樣事情就會直接先冷戰個一個星期左右,最後大家很奇怪的就會假裝沒這回事,然後就好了!

可是!其實並沒有,因為大家都沒有把事情攤開來說或是坐下來一起討論,因此問題都一直沒有解決!

所以這次我跟我妹決定!我們要來召開從來沒開過的『家庭會議』




『露營的小插曲』

我們家這次是在尤命的帳幕露營地露營,老闆是一位可愛又熱心的原住民,可能因為口音的和年紀的關係,我們用電話跟他訂了一間小木屋和一個帳篷的位置,結果。。。。他聽成13個帳篷。。。他留了13個帳篷位置給我們!!!!!


當下我們覺得很對不起老闆啊!害他損失很多,但又覺得愛莫能助,因為我們明明電話確認了好多次,都說一間小木屋一個帳篷,老闆也說好XD

當天卻變成這樣13帳= =" 我爸跟老闆說要找一位年輕小姐來聽電話才不會弄錯啦!老闆也很可愛的說這裡太偏僻沒有年輕女聲敢來這邊上班XD

雖然有這樣一個小插曲,不過在那兒度過的一晚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分享 家庭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