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很短暫,人也是真的脆弱。。。。

哪天說不見就不見,說離開就是真的離開,甚至連一句再見都沒辦法說,然後就是一輩子的分離了。。。

 

最近得知大學時的主修老師突然倒下了,毫無預警的,突然在練團時昏倒被送醫。

原因是因為腦動脈瘤破裂,雖然已做了腦血管重建手術,但是老師就像睡美人一樣雙眼緊閉著。。。

記憶中的老師是一個蹦蹦跳跳的人,總是對什麼都有好奇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充滿生命力,她總是笑笑的對我說:『你已經很棒了喔!』

雖然當時的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懷疑,老師只是在安慰我或是敷衍我,但現在我才了解老師的苦心,因為我是一個極度缺乏自信的學生,所以他總是一再提醒我我的進步,

但是我卻總是對老師的鼓勵感到惶恐,現在想想每個星期四站在琴房門口偷看老師的焦慮感,卻讓人無比的懷念。。。

 

親愛的貞華老師:

這些話在到醫院看您時,一直沒有說出口。

那是因為我怕我才說第一個字眼淚就要不爭氣的掉下來了,也怕師丈、師母看見這樣子的我更觸景傷情。。。所以我只是握著妳的手,笑笑的告訴妳要趕快醒來,

但是我真的好難相信你會變成這個樣子,你是那麼活潑的一個人,總是好像閒不下來一樣,到處關心每個人,而現在你卻這樣躺在床上閉著雙眼。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是睡著了,做著香甜的夢,但是看著妳我覺得好遙遠。

 

真的很想再聽一次你的聲音,很想告訴你我現在在做什麼,很想看見你再次對著我微笑的臉,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學生。

畢業之後都沒有常常回去看你!

一半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成為一個令人驕傲的學生。

另一半是因為不知道自己面對你時,是不是能夠侃侃而談現在的近況,總是太多的可是。。。

 

我真的還記得老師妳在我畢業音樂會時擁抱我,摸著我的臉頰告訴我說我真的很棒,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你,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我。

我真的真的好後悔沒辦法親口對你說我真的好感謝你。。。

 

 

後來得知老師你離開了,去當一個快樂無憂無慮的天使時,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來。

因為那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而現在打著鍵盤的我,卻淚流滿面。

老師啊!我真的好想妳喔!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坦率的跟你說謝謝你,然後給你一個擁抱,辛苦了!

你教給我的知識,我都有很努力的教給我的學生喔~

 

我想你現在一定也在天上當個忙碌的天使吧!一直關心我們的近況。

老師啊!不用擔心了:-)我們會一直努力成為更好的人的!

所以,請當個無憂無慮,沒有煩惱沒有苦痛的美麗天使吧!

 

                     

                    學生 郡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