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子先生

消失很久的豆子在此:P

大概考完試之後我就再也沒出現了,因為當時正在為了自己的定位而煩惱焦慮呢!到底是要淨空自己的生活一年,專注準備明天捲土重來,或是乾脆去試著考考代理教師,儲備自己的經驗與能量?   為了這兩個看似都合理的想法,我生活在愁雲慘霧之中=_=""

 

然後,因為想走出這片迷霧之中,決定先考了再說!

 

 

因此我現在是「代理教師兼教學組長!」

 

 

 

也許有的人看到會說,你怎麼敢接這個位子啊!!!!

 

 

 

老實說,當我被問到是否願意當教學組長時,心中正天人交戰!

想接,因為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而且相信這樣的經歷,對下一次考試一定也很加分!所以我想接!

不想接,因為我對教學組長的業務一點都不了解,連要負責哪些事物我也都霧颯颯,深怕搞砸一切!!

不敢不接,身為新進人員,我也不清楚是否自己有可以說「不」的機會,如果一個不字,是否也會讓校方對我的印象也打上一個「不」字呢?

接就接,既然大家都了解我是個菜豆子,還是想要我接教學,那肯定也想過我不可能做得非常完美的打算了!既然他們都敢讓我當了!所以~接就接吧!!!

 

 

 

在我天人交戰了半秒鐘之後,我最後給了答覆,接了!

 

 

 

 

掛了電話之後,我陷入惶恐XD對於自己做的決定,感到非常的害怕,但也很興奮!因為我竟然要當教學組長了(←不怕死的傢伙)然後冷靜下來之後,在我腦中浮現的一句話是~

 

 

「教學組長要做什麼?」

 

非常的愚蠢XD連教學組長在做什麼都恩災的我,竟然真的要當教學組長了!!!

 

 

 

因為沒有經驗,所以開學前一個星期,聘期尚未開始,我就先到學校了解業務了,之前的教學組長因為生病所以回家養病去了,因此我也沒有人能和我交接,對於要做些什麼,自然是一頭霧水,不過教務主任很幫我,總事會提醒我看一些研習的資料和公文以及之前留下來的資料等等,試圖要讓我了解教學組長這個位子都在做什麼!但是...

 

直到開學,我也幾乎都還沒學會。。。。

 

 

然後開學之後,生活就像處於颱風的暴風圈裡,一團亂!

 

公文,業務,教學

 

全部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了!!(崩潰)

 

總知事情都不可能排好隊等你一件一件的處理,而是像雪崩一樣,不停的崩落下來,當你處理眼前的事情道一半時,突然另一件十萬火急的事情馬上需要處理,完成之後,新的事情又來了!!!

每天每天一聽到電話響,我就以為是我哪裡出錯了!主任只要一叫我!我就立刻全身僵硬@@"""我果然是個焦慮的菜豆= ="""

就連上課都因為一開始對學生們太好,而使的學生們都不聽我上課!!

 

打了一場又一場的敗仗....心痛到極點

 

 

 

 

 

但直到最近,開學大約過了兩周

我才慢慢的覺得,我找到生活的軌道了!!

行政的業務方面,慢慢的了解了順序,即使有不懂的地方,也知道該如何應對。

另外面對一些困難,也懂了向旁人尋求幫助,由其,我身邊的這些老師們,都好親切!

之前我每天下班前,都挫敗的如一攤爛泥。

但老師們還是給予我肯定和打氣加油!

因此我才終於能夠撐過來!一點一點的前進!

 

 

而面對教學,六年級的學生們,雖然已經慢慢的有自己的想法及個性出來,但是卻還是需要有一些既定的規則來讓他們不至於脫序,因此我努力的要找到平衡,最近進度也比較能夠掌控了!!:-)

直到現在!我這顆菜豆子,才終於有得到新生的感覺♥

即使是個很菜的豆子,我也正在萌芽和成長茁壯。

新生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會碰上如何的挑戰,我也還不清楚!

但是!我想我一定可以活過這一年的XDDD

以期待看見明年厲害的自己為目標:-)

   努力的過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