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會遇上一兩件怎麼樣都無法順利完成或解決的考驗,讓生活完全陷入一種極度低落的狀況,然後等到一切到達了無法再惡化的程度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切反而開始慢慢轉好。

 

咳,我想說的是,生活就是這樣。

 

 

 

所以永遠不要失去希望啊,一定要相信繼續堅持下去會有好事發生的!

我的書桌前就貼著一張小紙條,雖然不是很通順,但是久久看一下,總覺得心裡踏實不少。

 

 

『堅持下去雖然很痛苦,但是它會慢慢給你帶來好處的。』

 

 

不知到哪天突然想到的這句話,大概是因為堅持一件事情對我來說很困難吧!一直以來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情就是『變化』,喜歡充滿變化的生活,喜歡各種樣貌,喜歡新奇的事物,不喜歡生活在框框裡,不喜歡照著規則走,不喜歡太有規律的生活。

 

但是啊,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有的事情就是得要照著規矩來,像是組裝一個櫃子,有的事情不照規矩來會變得很糟糕,例如染髮的順序,有的事情他就是必須中規中矩,好比說教狗狗做下和握手,你必須等他做對才能給吃的。

 

 

但又有些事情其實是可以不用照著規矩來的,比如說不能同時吃冰的和熱的食物,但如果你已經有肚子痛的決心,那你就可以選擇不管!

又或者是,你不想照著食譜的步驟來煮東西,前提是如果你有把成品扔進垃圾筒的預想,那你就可以放手去玩~~

 

 

而另外又有些事情,你照著規矩來,但也不一定會成。

 

世界就是這麼奇怪又有趣。

 

 

總之無論結果如何,無論你的過程是否有照著規矩來,而最後的最後,你都必須為這個結果負責!

 

 

 

以我來說,剛剛我終於想到一個對付我無法堅持的辦法!

如果長程目標無法達成,那不如來個短程的?

 

 

太抽象的目標太遠大太美好?

那就具體一些!

 

 

調整調整,修正再修正

 

 

總會讓自己回到平衡的點上的!加油~共勉之!

♪♭♬♫♪♭♬♫♪♭♬♫♪♭♬♫♪♭♬♫♪♭♬♫♪♭♬♫♪♭♬♫♪♭♬♫♪♭♬♫♪♭♬♫♪♭♬

 

 

最近不停的喝著手沖咖啡,一杯又一杯

開始懂得欣賞每一杯咖啡中迷人的獨特

酸,苦,甘

一開始接觸衣索比亞的兩支咖啡,都是酸味頗重,咖啡涼後酸味更是明顯

但是那股酸味中蘊藏的柑橘味倒是開啟了我對手沖咖啡的興味。

 

 

『關於手沖咖啡,我想知道更多』

 

 

之後我又喝各地的咖啡豆,有巧克力味的,有焦糖味的,有烏梅酸的

懂咖啡的人看我這樣描寫就知道我是品咖啡的菜鳥一隻

哈哈,真抱歉!請讓我慢慢來~~

 

 

喝了手沖咖啡之後,對這些煮咖啡的人我抱持著很尊敬的態度。

一杯咖啡中集結了許多的堅持在裡面。

 

 

所以我總是不敢三兩口就把咖啡吞掉,我喜歡慢慢嘗試。

 

 

 

 

 

我想我從那個從來只喝焦糖瑪奇朵的小鬼裡長大了,或者是變老了:P

 

 

今日去了龍潭的旅活樂,點了肯亞的咖啡,的確喝出了內涵的烏梅酸味,覺得好驚喜,咖啡才剛上桌,還散發著熱氣時~

就能嚐出酸味呢,一開始的味道就很明顯,真是讓人印象深刻~本以為咖啡越涼酸味會破表!

結果卻讓我有點料想不到,酸味依舊,但是卻均勻很多。

 

啊!我真不會描述。(嘆)

 

 

 

 

 

每件事情都這樣,一旦了解的越多,就越顯得自己的不足呢!!!

得再加油~~~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