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教學就是一件這麼有趣的事情,昨天才聽見小孩的一句話而感動。

今日有個小學一年級的小女生,因為節奏一直無法釐清,所以我請她為曲子填上歌詞,並且用念的方式,先將節奏給抓住,然後我們一起唱了幾遍,然後再請他彈奏時,因為腦海中已經有音樂節奏的雛形,所以就能夠很輕鬆的彈奏出來了,而且整個過程十分有趣!  本來我想一年級的小朋友,也許創作出來的歌詞會出現牛頭不對馬嘴的狀況,但是事實證明了!我們永遠不要替孩子設界線!  因為界線就是用來打破的!!!這個孩子完全打破我對他的能力的想法!  他竟然創作出一個很有故事性的歌詞!  

 

 

我將這首可愛的小曲子分享給各位

希望大家聽了以後,也可以感受到創作是一件可以很簡單的事情,不是說簡簡單單就能夠創作!而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先讓思想保持開闊吧~

像這樣的一個小孩~因為能夠自由自在天馬行空的創作,所以作品充滿他天真可愛的個性,而我們卻總是被一堆想法和考慮給絆住了!

希望在創作時能和小朋友一樣~~不受拘束呢!

 

 

 

【小白兔兔跳不停】 作者:小均

 

小白兔跳跳。跳~~~~每天都一直~跳~~~~等到明年還在跳。個。不~~~~~停

等到冬天來~~~了~~~~還不去找食物~~~~~

媽媽說他好生氣還是跳不停!!!唉~~~~呀~~~~

 

短短幾句歌詞

孩子們天真的想法都融入在裡面了:D

不好意思因為要給孩子壯膽~所以我也獻聲啦:P

真是害羞XD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