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6-01-19-06-19-085  

不是要介紹蠟筆喔,是覺得看見這些蠟筆所畫出的顏色,而覺得很有感觸,這些蠟筆是很多顏色的所組成的,而且只要你使用不同的面或角度來繪圖的話,那麼所畫出的顏色和感覺也會很不同。   那這不就如同世界上的每個人一樣嗎? 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個性思想,而當他面對不同的人,所顯露出來的面貌也是不同的。 

 

而我,是一隻很不滿意自己顏色的蠟筆。

 

 

不滿意自己,覺得有很多地方都不喜歡,甚至羨慕別人,而我也常自問『為什麼他可以做到?』『因為我太遜了...』總是會有個聲音這樣告訴我自己。沒為什麼,只因為你很遜!!

所以呢,每次別人誇獎我,我反而不知所措,因為我並不覺得自己像他所說的那麼好。

 

 

『 我太懶惰,想太多,做的少,有時候很壞心,有時候很任性,有時候脾氣糟糕,有時候什麼事都不想做,有時候不夠誠實,有時候又太誠實,有時候喜歡耍小聰明....』要我列舉我的缺點,我真的可以列好多,但是就在最近。

 

我突然了解到,雖然這顆豆子有那麼多不好的個性和習慣。

 

 

『但這就是我啊!』

 

 

況且我也不是只有缺點的,我也有優點阿,每個人都有其優缺點,只是我自己不能接受我的缺點,但是這世界上也沒有只有優點的人阿,在怎麼樣十全十美的人也總有點小缺點吧(例如喜歡偷偷挖鼻子之類的~)OK~所以,我正學習著擁抱自己的問題,先接受我自己有這些缺點,然後再來慢慢改善,也許改不了,但是這就是我阿,如果沒有了這些,那麼組成我的東西就完全不一樣了,就好像我的蠟筆們,如果因為我喜歡紫色,所以把其他的顏色都抽離了,那他就變成一隻只是紫色的蠟筆了...(那我也許不會買他= =)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他的問題,但自身必須接受自己這個面相。

 

『至少自己得接受才行。』

 

當然,我們都希望自己能變成理想中的人,也就是更好的人。  但是如果無法先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那麼要如何把自己變得更好呢?  

 

 

我想這句話『做自己好自在』是真的! 如果你能遇見一個人,他希望你就是你,不要有所改變,那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最近我的同學好像快要結婚了,真是打從心底祝福他們,愛情這件事情,也許自己太久沒有觸碰,變得很生疏、陌生。但是我想,也許只需要遇見對的人吧! 我願意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遇見了,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愛自己 接受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