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沙灘,手裡拎著海灘拖鞋,走在浪花上,海鷗在頭頂上鼓譟著,然後又晃蕩到哪去了,世界歸於平靜。而心卻平靜不下來,如海底的暗流般,似乎蟄伏著什麼,望著遠方的晨曦,眼神卻透露著陰鬱。

 

如此古怪的心情極不穩定的精神狀態,連手中牽著的愛犬也都查覺到了,不安的發出了嗚咽聲。「哈魯,怎麼了?」

真是敏感啊...「沒事的,我們回家吧。」這才讓哈魯搖起了尾巴。

 

-我有這麼容易被看穿嗎?

-連哈魯都看出來了,那何況是。。。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會保持這樣的狀態,整個人像是石膏像一般,不笑不怒不哭一張木然的臉,像是一條直線的心電圖般,了無生氣。 至於原因,麻煩就在這,無解,我也不清楚從何時開始的,有天就突然,一點表情都沒有了,就像最近新出現的詞,淡定。  但與其說是淡定,還不如說是完全石化了,不只是外表,連心也是。  快樂是從何時離我而去的呢?「哈魯,你開心嗎?」哈魯總是奮力的搖著尾巴迎向我,然後露出微笑哈哈的喘著氣,「我開始有點羨慕你了,哈魯。」「你開心的好單純。」

 

哈魯歪著頭對我哈氣,然後,用力的想跳上我的懷中,他似乎忘了他是隻壯碩的法鬥。「是是是!你很開心你很開心!」  才剛蹲下來,哈魯就用力的舔著我的臉頰,也許他想把我的煩惱也舔掉吧!果然是敏感的傢伙啊。 

 

 

走著回家的路徑,哈魯拖著我的腳步,而我又進入了自己無邊的思考中,或者放空中。 突然手中一緊「哈魯?」回頭望去,哈魯正對著草叢發出了低低的吼聲,「哈魯你發現什麼了?」不會是蛇吧!這裡的草挺高的,氣溫也算溫暖,不是吧。。。「哈魯走了走了!我們回家!」這隻老狗哪來的力氣,法鬥果然不是蓋的,一團肉球就這樣把臉埋在草叢裡,腳像黏在地上一般,不動就是不動。  「哈魯?」剛剛還在低吼的哈魯,現在卻擺出了要一起玩嗎的動作?到底他是看見了什麼?我有點好奇。 「哈魯,我也要看」趴在地上把草叢撥開之後,一隻又像鼠又像鼬的東西,黑黑的眼睛就盯著我看,就這樣對視了三秒,突然哈魯汪了一聲 「嗚啊!」這傢伙竟然突然往前撲向我的鼻子!!因為太突然,結果我立刻往後倒了下去!

 

-真的是因為太突然,我可沒有被嚇到,完全百分之百是因為反應不過來的緣故

 

將緊閉的眼睛張開之後,發現自己抓著一隻,應該是「貂?!這是貂吧!?棄貂嗎?!咦????」  哈魯也興奮的汪個不停!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棄貂,平時頂多聽過流浪貓狗,之前聽說有棄兔就已經很無法相信了,怎麼現在還有貂在路上跑啊? 「孩子你怎麼在這溜搭啊?會被狗吃掉喔!」 這隻白色的貂在我手中扭來扭去,因為沒有抓過貂,我也不清楚這樣抓對不對,只知道只要我一放開他大概就要溜走了。 記得沒錯的話,這裡有一群流浪狗呢,「你待在這會變晚餐的!跟我回家吧!」「哈魯,走囉!」哈魯對這個新朋友似乎很好奇,不過剛剛第一時間哈魯沒有攻擊他,我想他們應該是可以當朋友的。 總之,先帶他去看獸醫吧。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剛剛好像,打破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