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看PINKY  

 

最近放PINKY出來放風時,我好喜歡躺在地上看他奔跑,

這小傢伙奔跑起來甩尾、騰空跳躍、空中甩尾

什麼都來,超嗨的!

而且躺著看他背對我跑走的背影,怎麼那麼可愛♥

毛茸茸的尾巴扭來扭去,好好笑

而且跑來跑去經過我的時候,還可以聽見他一邊跑一邊發出ㄨˋ ㄨˋ ㄨˋ 的聲音

好像小豬一隻超可愛XDD

 

好啦這次其實我是想要躺在地上裝死然後看他會不會來救我(根本是癡心妄想XD哈哈)

然後我就一直躺在地上不動,結果PINKY完全視而不見=..=

而且甚至疑似她發現我躺著之後,很好奇的過來聞東聞西

然後發現我不理他,也不摸他之後= ="

他竟然狂抓我的頭髮XD哇咧(錯誤示範!有攻擊性的兔子儘量不要這樣黑!)

但是抓完之後就逃之夭夭了XDD你這欠揍的小鬼!!!

 

 

於是我只好坐起來,結果換他自己過來討摸摸♥

是要跟我合好嗎XD哈哈~超可愛的:D

 

最近PINKY精神不大好,在籠子裡總是鬱鬱寡歡的樣子

所以放風的時間我就延長了,而且次數上也增加

他只要出來跑跳精神就超棒!然後飼料就會吃光光

水也會乖乖喝,草也大口吃

所以運動我然很重要啊!!各位的寵物無論是貓、狗、兔子

都要記得讓他出來運動,跑一跑發洩精力喔!^_^

 

 

【兔子小知識】

 

1.兔子需要喝水,而且是飲用水

   自來水中的礦物會讓兔子無法代謝喔@@

 

2.牧草需要無限量供應,雖然之前我也是如此,

  但是PINKY大爺總是把草拉出來,嚼一小段之後就掉到腳踏墊底下了= ="

  所以很浪費啊!因此我都是早上一大把,傍晚一大把,當他無聊的時候一小把

  總之就是適量~斟酌給

  我們家PINKY吃的草都是提摩西,之前會給果園草,但是提摩西的梗比較多:P

  但如果是幼兔或是剛生產完的母兔可以給一些苜蓿草喔:D那個好像甜甜的~

  兔子喜歡~食慾不振實我覺得也可以拿出來用一用:D

 

3.兔子的籠子拜託一定要給他一個腳踏墊

   兔子的腳如果一直踩在鐵籠上的話,對腳的負擔好大,所以記得準備腳踏墊

 

4.兔子的飼料很多種,但我是覺得盡量不要選那種加了很多果乾或是堆豆子之類的

   豆子會讓兔子脹氣,而果乾吃多了可能會蛀牙喔@@蛀牙就糗了!!兔子會拒食的!

 

5.最後兔兔的個性都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訓練,像是定點大小便

   但是這個就是看兔兔囉,我家PINKY真的是很棒♥

   我當初完全沒有訓練他!(我懷疑是我家天竺鼠教他的!)

   因為當時養在一起,所以會有彼此的地盤,當然是用排泄物來標明

    兔子比較不一般還會用下巴的不知什麼腺來做記號(磨下巴)

   但別擔心!那個沒味道XD

 

6.恩~還要知道什麼呢?? 如果有想知道的請在下面留言好了~^_^盡量幫你解答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