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心中一片熱血要烤個磅蛋糕,殊不知"烤盤"這東西真難找,所以又跑去網路上搜尋要做些什麼,結果就看到了司康的食譜啊!其實我超喜歡"司康"的!而且又是鹹的也沒吃過,所以決定來

弄啦,但是!我家也沒有那些秤子什麼的可以準確的計算材料的量,所以我都抓個大概呢= =

http://dionisia.pixnet.net/blog/post/30760319  (食譜從這個網站來的)

想要比較精確計量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食譜:D

 

中筋麵粉的部分要225g

但是,我沒有東西可以測量,(我買的是500g的包裝)因此我直接把包裝折一半之後使用(超隨便的啊!!)大約是250左右吧~~~大概!!

無鹽奶油55g

但是我去超市看見無鹽奶油竟然是一大包的賣,當下都無言了啊,而且心裡想說做鹹的司康,乾脆買加鹽的奶油,然後鹽少放一點就好(自以為平衡了這樣)

泡打粉兩小匙

我根本不知道是哪種小匙啊= ="隨便拿小湯匙就是了

鮮奶140ml

這個我也抓的超亂來的= =我買的是380ml的"吧",然後我到了大約三分之一下去,管他的

起司的部分,他說要切達起司,但在超市買一條的起司很難啊,所以就買了一片一片的那種:D反正我拔成一小片一小片就是啦!

我除了加蔥之外還加了洋蔥

材料的部分就是那麼亂來XDDD


然後做法的部分呢,是先把中筋麵粉跟從冰箱裡拿出來無鹽奶油混合,

但是我把奶油拿出來的時候,似乎冰的不夠久,感覺軟軟的= =反正~就混合在一起了,

再加上兩匙泡打粉,和一小匙的鹽(本來是一匙半,但我用了加鹽奶油就不好意思加一匙半了),

和好後在加上洋蔥末根蔥末起司末(?)和勻,

把中間弄個空間把蛋奶液倒進去,我覺得一次不要用太多比較好弄,不然很容易潰堤!

(蛋奶液要留一點點等一下刷在司康表面喔)

接著就是整形了!再沾板上灑一點麵粉,(可以先鋪上保鮮膜,等會會比較好清理)接著把麵糰一道粘板上,然後開始整形,

我的麵糰後來有點太濕,所以我又加了一些麵粉進去,不要揉太久,稍微整形之後就分成六等份,準備進烤箱囉~

進烤箱前先把烤盤抹點油,我是用奶油抹的:D很方便~

然後把六個小麵糰放上去,我之後又拿了一片起司剝成小片放在麵糰上,再用湯匙抹了蛋奶液在麵糰上,

重點來了,我家只有小烤箱

所以一開始先把小烤箱開著預熱

我開了大約10分鐘

然後再把麵糰放進去,先考了5分鐘,又在烤了10分鐘

總共是15分鐘,接著就是拿出來放涼~

我覺得放涼後冰起來再拿出來烤會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