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50.JPG 

這傢伙是不折不扣的公主

平時超愛貴妃趴

吃東西和放風的時候就會露出本性= =+

一大早,他就很期待吃飯

飼料大約是一小碗

加上1~2木瓜酵素

(原本他怎麼樣都不吃的,但有天家裡吃西瓜,好像是西瓜汁沾到了木瓜酵素丸,立刻吃個精光)

從此以後他就敢吃了唷~

如果家裡兔寶不吃的話

先不要用硬塞給他吃

試試看沾染一些兔寶愛吃的東西味道吧

DSC02019.JPG 

咱家是用這款的

應該一般寵物店和網路上都有在賣

早上起床後

除了給PINKY吃飼料外

例行工作就是:

1)新增乾草/乾草塊(我家的草是混合草,有提摩西根果園草,感覺這兩種梗多,苜蓿草好像不要多吃的樣子)

2)換水(兔子也是要喝水的唷,只是說要裝家裡飲水機的水給他喝,夏天到了尤其需要水分,不然毛多多的兔寶會中暑啊!)

3)檢查便便ㄦ(直接觀察兔寶的糞便是最能觀察她身體是否健康的要點,如果出現葡萄便=一串串的,就要多注意!也許要帶去看醫生歐)

4)摸摸兔寶(就摸摸不是說拍拍頭之類的,是說撫摸兔寶的時候順便檢查身體是否有不正常的腫塊或是突起之類的)

5)一定要的!放風XD(PINKY大最期待就是這個了!兔子待在籠子裡太長時間對骨骼不好)

每天都要做這些事

不能偷懶的!

DSC02010.JPG 

這是我家使用的果園草和提摩西草

買回來後就會用夾連帶分裝歐!比較好保存:D

DSC02034.JPG 

我們家籠子的墊料有用兩種

一種是這種木屑砂

使用於廁所那邊(兔寶比較會固定一點上廁所)

另外還有使用的是!大創的寵物尿布

我是買比較大的墊在籠子的底下

這樣兔寶的便便就比較好清理

DSC02046.JPG 

我都一次大概會用到兩片XD

不過一包也才39元!

清理很方便!就把兩邊用夾子摺起來然後扔垃圾桶~~

DSC02032.JPG 

這個我真的要誇獎我家老爸!

前天才去寵物店裡看見,人家木頭的墊子一個要160元

拿給我爸爸說!爸~~你會不會做這個

昨天晚上回家!他就做好帶回來了呢!

木頭是使用比較滑面的材質

這樣才不會有小刺刺到兔寶的腳歐!

PINKY超愛的!直接貴妃趴上面

看起來是很滿意XD

image201007040001.jpg 

這張用視訊拍的!有點不清楚

不過你看!才剛放下去

他就很開心的趴下了呢XD

 

 

 

養兔子其實也是第一次!

有很多地方都還不清楚不熟悉

還需要多多充實才行

為了寶貝當然在所不辭!

雖然他好像老是會露出哀怨的眼神

DSC02041.jpg 

開心點嘛你!什麼眼神啊XDD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Fun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